错!太多著名互联网公司因为客服,市场人员的安全意识疏忽,导致严重安全事故。安全意识必须是全员的,每一个接入公司网络的员工,每一个拥有公司邮件账号的员工,都应该具有基本的安全素质。

错!封堵入侵途径是必要的,但是并不充分,要有意识的考虑,被侵入会怎样?爆库就是典型的例子,在一个真正安全的系统里,数据库被爆仍然要保障密码的安全。要做到多层防御。

错!了解0day后就不会有这个想法了

这种2B观念不解释。

错!入侵只需一点突破,防护需要面面俱到。最牛的黑客来做运维,一样会有缺陷。

错!防火墙挡不住0day,当然,这话有点绝对,应该说,防火墙能不能挡住0day,基本上靠运气。此外,很多防火墙自己也会出洞。

错!黑客是不会盯着你,但是也会在路过打酱油的时候干掉你。黑客有工具撒网的,不是针对你,但是很不幸你在网内。

错!继续提醒,黑客很可能是过路的,除非他死盯着你,否则计算成本稍微高一点,他就放弃了,你要相信一点,在这个互联网上有太多网站都没做好这些,黑客会先去搞那些简单的。

请向那位专家竖起您的中指。